瀏覽人次:136417
粉絲專頁 政慧YOUTUBE 政慧部落格網站導覽聯絡我們         愛自在人文空間

愛自在銀髮俱樂部

Senior club

政慧 愛自在銀髮俱樂部

一、目的:

貫徹政慧慈善基金會的理念與宗旨,照顧弱勢團體給予關懷,為滿足高齡人口日增之需求,且增進長者之社會參與機會所設立的社區老人活動據點。

 

二、目標:

老人可經由活動的參與,協助其擴展社會支持網絡、提高其生活適應及滿意度、增進身心健康。活動(activity)不僅僅是運動(exercises)而已,而是生活上各種有目的、有意義的活動總稱。在日常生活中參與規律的活動,便可預防許多因老化所造成的功能退化,同時也可維持其自我照顧的能力。為老人設計活動主要著重於老人的能力,而非其殘障的狀況,並須尊重老人的興趣以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。藉由考量老人身體功能的限制及活動的能力,設計適當的治療性活動,可促進老人的身體功能及心理健康,亦能提昇晚年的生活品質。

 

三、服務對象:

亞健康長者,60歲以上的國民

 

四、活動內容:

  1. 大師講座系列:邀請各界資深的大師分享個人所鑽研的領域:風水達人、正念減壓瑜珈達人、旅遊達人、咖啡達人等等。
  1. 健康講座:偕同馬偕醫院合作,依照長者所面臨的身體變化與老化,規劃一系列的醫學檢測與專業認識之系列講座,包含: 認識健檢、失智症、衰弱症、骨質疏鬆症、高血脂飲食、心律不整、腎臟保健、糖尿病、肺部感染症、肌少症、高血壓、心肌梗塞、痛風、掉牙、大腸保健等等台灣長者面臨困擾的幾大 症狀,相關專業醫生來全方位分析給你聽。
  1. 多元健康促進課程:政慧慈善基金會偕同馬偕醫院共同舉辦多元健康促進課程!邀請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師資群,設計結合中醫民俗養生、運動及藝術療法等多元課程,給予長者許多創意、有趣的體驗式學習。
  1. 3C 智慧手機操作:時下現代人幾乎人手一支手機,教導長者如何跟上潮風。
  1. 英文歌輕鬆唱: 快樂唱英文,樂趣學英文,從中學習簡單英文對話
  1. 節慶康樂活動:為長者設計一系列互動社交聯誼的康樂活動